今天才第一次看《泰坦尼克号》,中间暂停了好几次,好让我稍稍喘口气,才看得下去。其实如果是孤身一人的话,我不会这么难过,因为心里有放不下的人,才格外害怕失去。很害怕,如果有一天我叫不醒他,如果有一天他不在我的身边。
       当然,这里面除了爱情,还讲人性,在面对生死的时候。经常有人来问我,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分钟,你会做什么。我想,恐怕我什么也做不了,除了害怕和慌乱。
       我也曾被一场地震困住,虽然情况没有那么糟,但是还是害怕,非常害怕。所有路都被堵住了,没有水,没有食物,没有行李,天气很冷,怕车没电不敢开空调,我们在车里关着车门还是瑟瑟发抖,不知道要被困多久。我们彻夜开着收音机,了解自己的处境。那一晚的余震,我们从惊慌,到适应。我记得,有一个卖玩具的人,在满地慌乱的人群中,卖他手中的小玩意,他很从容,一直笑着,他说没事,很让人安心。到现在,我见到那个五彩缤纷的小玩意,还是有一种安心,亲切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在生死面前,人类太弱小了。其实我们和动物没什么两样,至少知道我自己只是个衣冠禽兽而已。
       我看完电影推开门,看着两边排列整齐的房间,下意识觉得对面水就要涌来。晕晕乎乎地走到窗户边,透过开着一半的窗户,看到外面的路灯还亮着,那里是我每天上课的必经之路,也算是个交通要道,但此刻荒荒凉凉的,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其实,我们谁不是一艘在大海上浮浮沉沉的船呢。

评论
热度(8)

Day_K

杂食动物

© Day_K | Powered by LOFTER